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探究主力操作技术的弱点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18-12-25 18:32:21

主力影响股价的涨跌手段是多种多样的,这其中关键因素是资金实力与题材策划,但最终都会落实到价量关系上。这种情况对于资深分析师来讲是有迹可循,有机可乘的。深入研究主力操作中不可避免的技术弱点也是中小投资者提高投资水平的关键。


一、主力的选股弱点利用

1.职业主力的选股弱点利用

由于职业机构的资金实力所限,大多主力机构的选股标准是流通盘子在5000万以下,主要控股股东少,股份公司最好与集团公司有关联经营联系,基本面普通,同时含有可分配利润的次新股。

2.券商主力的选股弱点利用

由于券商机构的体制原因所限,多数券商机构的选股标准主要是基本面成长性最为突出的品种,其运动的特点为平时不动,一动就是不惜资金的连续涨升,一次到位。

3.超级主力的选股弱点利用

由于超级主力的操作目的主要在于控制指数,赢利是第二位的,因此选股的标准主要是市场影响力大的大盘股,其发动的特征是连续的巨量出现,如邯郸钢铁与97年上半年的深发展。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品种多数沦为大众股。


二、主力的进货弱点利用

进货时主力当然力图以尽可能低的价格成交。在主力进货的初期,主力进货的主要手段是制造一些非实质性的利空或利用大盘弱势打压股价,其股价的下跌速度会明显快于其它品种,并且没有本能性反弹,以影响原持股者的信心而低位抛出股票,这样便于机构吸货,在主力进货的后期,由于低位筹码已被主力吸纳较多,这时候主力会一方面抬高股价,另一方面又控制价格,使其涨幅不大,股价小范围上升诱使获利者与缺乏耐心的套牢者将持股抛出,以达到更快的建仓的目的,在机构建仓时能量指标会逐渐上升,不管股价怎样运行都会这样。


三、主力的洗盘弱点利用

经过一段时间的收集,收构主力已持有大量筹码,但机构担心有部分短线集中性的低成本筹码由于种种原因未将筹码抛出。为了在拉升的初期更加顺利与在低位吃到最后的筹码,同时彻底击溃散户的持股信心,主力会较为激烈地作出上下震荡走势,其特征是走势吓人,但在低位停留时间不长,只需少量买盘便可涨数个价位。


四、庄家的拉升弱点利用

庄家拉升初期会是较为迅猛的连涨方式,其后便参照某一个技术指标进行规律性的涨升,这个技术指标可能是均线系统、上升通道或是某个动、静态指标,通过仔细分析都能发现。在通过重要阻力区时,会进行窄幅震荡走势来消化阻力,越过阻力后又将加速无量上扬,拉升的主要特征是涨升有量,下跌无量;大盘强时不动,整理时加速,具备独立走势。


五、庄家的出货弱点利用

经过上述四个阶段的操作,其实就是为了高位变现。主力出货的主要方法有三种:在高位反复横盘整理,K线图上经常带有上下影线;出现利好,加速高开上扬,并上下宽幅震荡;放大量大压股价,制造换庄的假象,全天低位交易,尾市上拉股价。


六、特别说明

抓住一个良好的庄股后,应集中精力操作,不要见异思迁。主力拥有上亿的资金也只操作一只股票,中小资金也没有必要操作太多的股票。凡每天都要同不同的庄家斗法的投资者,失误的概率远大于成功的概率。在确认观察的股票是庄股后要有耐心,机构的操作周期一般也要一个季度,不要一跌就认为庄家出货,一涨就是庄家进货。在分析时应站在机构的立场上客观一些,避免一买入某股,就只看见利好,看不见一些明显的利空,反之亦然。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