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分时线上最常见的看涨形态 — 上升三角形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18-12-24 11:54:12

上升三角形    


上升三角形是出现得较多的上涨形态之一,它一般出现在当日将有强势表现股票的开盘几分钟,以及股价进入稳定期后上涨过程中的中继调整中。


当日将有强势表现股票的开盘几分钟,多以这种三角形形态展开,并且形态非常简单(如图1所示)。

https://file2.aniu.tv/2018/11/13/111edc2b2993afd3d506dec9cfe2efa5.png

图1

这类股票大多是跳空高开,先向上冲击到A点再小幅回调B点,然后向上勾头达到C点蓄势,在C点回调到D点的过中,明显强于大盘分时线的运行。回到高于B点的位置即出现成交单量活跃现象,此时应引起看盘者的密切关注,或在D点预测性介入,或在E点突破处第一时间抢进。这类股票名在当日开盘几分钟涨幅榜上出现,一旦成功捕获,在E点附近介入的当日盘中的涨幅也会相当可观。需要注意的是,在E点突破处的成交单量也一般以一口吃的单笔成交为最好。


图2中,沪股明星电力(600101)某日开盘不久即形成一上升直角三角形,在突破三角形顶边价位后,该顶边水平价位在该股全日分时图上起明显的支撑,并在午市由此拉高。

https://file2.aniu.tv/2018/11/13/be9ebe8869c147615f6c74ab36bf180a.png

图2

作为盘中分时线上涨一波后的中继调整,上升三角形表现得较为复杂一些,但也不过是冲击三角形上边及回落的次数增加而已(如图3所示)。

https://file2.aniu.tv/2018/11/13/c8e297d5650ee0cd9c42bb8cd4ea8c4f.png

图3

股价在分时线上经过一波上涨后,需要短暂调整以继续蓄势上攻,此后股价会多次冲击与A高点平行位置的C、E……等点回落,并且每一次回落的B、D、F……点位依次抬高。直至三角形收敛到一个比较小的幅度展开向上突破,在突破G点时应第一时间抢进。


在图4中,沪股运盛实业(600767)某日盘中上涨过程中,连续两次形成上升中继直角三角形整理,每一次整理完成后,在三角形顶点处突破时,都是短线盘口介入的机会。

https://file2.aniu.tv/2018/11/13/7eb5716b9f5eef340080714c96902f5f.png

图4

另外,在上升中继过程中,以收敛三角形出现的分时线形态也比较普遍。但分析思路与上升三角形基本相似,只不过三角形上边与下边同时向一块靠拢罢了。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