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市成交量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19-01-07 16:12:55

        对于股市菜鸟来说,经常会看到一些股市牛人每天更新大盘,各种术语看得是一头雾水,这样的话,即使再好再准的股评你也是看不明白的,等于这些信息将于你无关,所以作为新手,一定要入乡随俗把一些基本的股市术语理解了,才能在股市里有更好的交流。下面这片文章就什么是股市成交量,以及它对股市的影响给大家做一些基本的讲解。


股市成交量是什么意思

        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例如,某只股票成交量为十万股,这是表示以买卖双方意愿达成的,在计算时成交量是十万股,即:买方买进了十万股,同时卖方卖出十万股。而计算交易量则双边计算,例如买方十万股加卖方十万股,计为二十万股。股市成交量反映成交的数量多少。一般可用成交股数和成交金额两项指标来衡量。目前深沪股市两项指标均能显示出来。


股市成交量与走势

        1.当市场行情持续上涨很久,出现急剧增加的成交量, 而股价却上涨乏力,在高位盘旋,无法再向上大幅上涨,显示股价在高位大幅震荡,卖压沉重,从而形成股价下跌的因素。股价连续下跌之后,在低位出现大成交量,股价却没有进一步下跌,价格仅小幅变动,是进货的信号。股价随着成交量的递增而上涨,为市场行情的正常特性,此种量增价涨关系,表示股价将继续上升。

        2.在一波段的涨势中,股价随着递增的成交量而上涨,突破前一波的高峰,创下新高后继续上涨,然而此波段股价上涨的整个成交量水准却低于前一波段上涨的成交量水准,价突破创新高,量却没突破创新水准量,则此波段股价涨势令人怀疑,同时也是股价趋势潜在的反转信号。

        3.股价随着成交量的递减而回升,即股价上涨,成交量却逐渐萎缩。股市成交量是股价上涨的原动力,原动力不足是股价趋势潜在反转的信号。有时股价随着缓慢递增的成交量而逐渐上涨,渐渐地走势突然成为垂直上升的喷发行情,成交量急剧增加,股价暴涨。紧随着此波走势,继之而来的是成交量大幅度萎缩,同时股价急速下跌。这种现象表示涨势已到末期,上升乏力,走势力竭,显示出趋势反转的现象。反转所具有的意义将视前一波股价上涨幅度的大小及成交量扩增的程度而定。

        4.在一波段的长期下跌,形成谷底后股价回升,成交量并没有因股价上涨而递增,股价上涨欲振乏力,然后再度跌落至先前谷底附近,或高于谷底。当第二谷底的成交量低于第一谷底时,是股价上涨的信号。股价下跌,向下跌破股价形态趋势线或移动平均线,同时出现大成交量,是股价下跌的信号,表明趋势反转形成空头市场。股价跌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出现恐慌性卖出,随着日益扩大的成交量,股价大幅度下跌;继恐慌性卖出之后,预期股价可能上涨,同时恐慌性卖出所创的低价,将不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跌破。恐慌性大量卖出之后,往往是空头的结束。


股市成交量与股价

1. 股票走势低迷信号

        股票长期成交量减少,就是股票走势开始低迷的信号,如果在大盘缩量的状态下出现的话,这个信号就越强.

2. 确认股票走势

        股票上涨可以通过大的成交量或成交量逐渐放大来确认其走势;股票下跌可以通过成交量缩量甚至地量确认。

3、成交量主宰股票价格

        股票成交量情况是股票对股民的吸引程度真实反应,当股民看好某个股票股票就会有很多人买入,持有该股票的股民会持股待涨,从而推动股票价格的上涨;同理,如果对该股票不看好,持股的股民会卖出,空仓的股民不会买入,从而推动股票价格的下跌.所以说成交量是股票价格的主宰。

4. 区间突破的确认方式

        股票走势如果在区间内想向突破,通常也需要得到成交量的支持才能有效突破,比如说常见的震荡突破,突破颈线等等,如果没有得到成交量的支持,股民朋友需要警惕突破的有效性

        股票是社会化大生产的产物,已有近400年的历史。作为人类文明的成果,股份制和股票也适用于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时至今日,形成了人人炒股的现象。可是炒股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多学习炒股知识对于股票规避的风险有一定的作用,学习专业炒股知识,把握涨跌机遇,捞金绝不手软。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