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票被套后简单实用的解套方法有哪些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19-01-15 17:34:31

        我的看法是,要么止损,要么持有,坚决不加仓死扛。道理很简单,有错就要承认,错了就要认赔,交易市场不是你爸妈,错了可以原谅,在股票市场做错了,账户的损失是无法原谅的。


下面分两种情况给大家详细阐述:

第一,止损。

        首先,在买入一只股票前,我们已经是明确入场条件了,换句话说,在你决定买入的那一刻,并且下单了,不管你是低吸、半路还是打板,你心里其实是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买入,听消息、潜伏题材、追涨停,亦或是指标金叉等,一旦以上这些条件不成立,或被市场证伪,我们就要有决心“一刀切”,不留恋,不心存侥幸,这样才能把大的亏损抑制在摇篮里。

        但是,我们如何才能知道进场条件对或者错?听消息、潜伏题材、追热点这一类是定性的,缺乏明确的标准,追涨停、指标金叉这一类可以定量,但需要我们有坚决的执行力。我们在实际的交易中,需要把定性的条件进行量化。如何去量化呢?

1、进场时机是依据某根均线,收盘价跌破这根均线为有效跌破,则需止损离场。

举例:幸福蓝海涨停突破年线,当时看多头力度较强,可建立初步头寸,但在随后的几个交易日,股价并未延续涨势,反而跌破了年线,则需离场观望。从事后来看,躲过了一轮超过20%的下跌。这里量化的条件为年线。


2、进场依据是指标金叉,死叉后止损离场。

举例:如图,深圳能源,macd金叉,初步建立头寸,但接下来股价走势没有按照预期来,macd死叉,先离场观望。这里量化的条件是macd指标的金叉死叉信号。


3、超短线战法,介入后个股走弱,果断止损离场。

超短线操作的标的,是短线强势股,获利的方式是情绪溢价,因此,一旦做多情绪转弱,则离场观望。

举例:深信服,于6月20日盘中封板,一旦你盘中追了涨停,尾盘的炸板就会导致亏损。21日,个股低开,在均线处徘徊后放量下行,意味着短线走弱,这时候止损离场。


第二,继续持有。

        在什么情况下,被套后可以继续持有?我们把上市公司分为好公司与垃圾公司,买垃圾公司被套后,什么时候卖出都是对的。垃圾公司的股价在熊市里面,是处于长期下降的通道,目前国内股票市场趋于机构化与国际化,将来会出现更多仙股、破净股、破发股,对于这样的股票,奉行不抄底的原则。反而,好公司由于受到指数下跌拖累,回调给了我们以更低的价格买入的机会,比如12年,白酒企业“双公开”、限制“三公消费”、军委“禁酒令”等不利因素,对白酒行业造成冲击,贵州茅台的股价出现了长达一年多的回调,对于贵州茅台这种好公司,回过头来看,当时什么时候买都是对的,不要担心短期被套。

        对于好公司,我们要以价值投资的思维来看待,当低估到一定程度时买入,等待价值回归。实际上,低估的程度只是范围,很难进行量化,被套是常事,只要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就可以继续持有。在实际的操作,我们可以分批买入,以平摊成本。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