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中国股市周期性规律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19-03-29 10:29:52

       股票市场从某种角度而言是一个高效率、高敏感的市场,能够对政策、消息、事件、数据等作出快速反应。某些股票价格由此会产生大幅波动或者以极端的方式演绎。虽说影响股价的因素颇多,但在长期统计和归纳之后,我们可以发现了中国股市周期性规律,相信这会对投资者有较大的帮助。

一、低迷期

       行情持续屡创低价,此时投资意愿甚低,一般市场人士对于远景大多持悲观的看法,不论主力或中散户都是亏损累累。做短线交易不易获利时,部分中散户暂时停止买卖,以待股市反弹时再予低价套现抛空;没有耐性的投资人在失望之余,纷纷认赔抛出手中的股票,退出市场观望。低迷期为真正具有实力的大户默默进货的时候,少数较具长期投资眼光的精明投资者多在此时按计划买入。该期盘旋整理的时间越久,表示筹码换手的整理越彻底,而此期的成交量往往最低。

二、最初涨升期

       此时的景气尚未好,但由于前段低迷期的长期盘跌已久,股价大多已经跌至不合理的低价,市场浮股亦已大为减少,在此时买进的人因成本极低再跌有限,大多不轻易卖出,而高价套牢未卖的人,因亏损已多,也不再追价求售,市场卖压大为减轻。此时的成交量大多呈现着不规则的递增状态,平均成交量比低迷时期多出一半以上,少数领导股的价格大幅上涨,多数股价呈现盘整局面,冷门股票也已略有成交并蠢蠢欲动。大部分的内行人及半内行人开始较积极的买进股票进行短线操作,但也有不少自认精明的人士及尝到未跌段做空小甜头的投资者,仍欲套现卖出。该期多数股票上涨的速度虽显缓慢,但却是真正可买进作长期投资的时候,即为一般所称的“初升段”。

三、展荡期

       震荡期,即为一般所称多头市场的回档期,而第二阶段所称的最初涨升期,即称作初升段。股价在初升段的末期,由于不少股票亦已持续涨升,经过长期空头市场亏损的投资者,在好不容易略有获利之余,多数采取“落袋为安”的观念,获利了结改为观望;而未及搭上车的有心人及抱股甚多的主力大户,为求摆脱坐车浮额大多趁着投资大众的信心尚未稳定之际,乃以转账冲销或报压,而多数股价在盘软之余,市场上大户出货的传言特别多,此时空头又再呈活跃,但股价下跌至某一程度时,即让人有着跌不下去的感觉。震荡期是大户真正进货的时期,也是真正买卖股票的精明投资人所乐于大量介入投资的时期,但该期真正到来时,中散户的两手大多空空,甚至有少数在低迷期尝到作空小甜头的散户们,还有融券尚未补回的。

四、明显涨升期

       明显涨升期,即为一般所称的“主升浪”,由于景气亦已步人繁荣阶段,发行公司有盈余大增。此时,大户手上的股票特别多,市场的浮动筹码已大量地减少,有心人利用各种利多消息将股价持续拉高,甚至于重复的利多消息一再公布,炒冷饭也在所不惜。该期反应在股票市场的是人头攒动到处客满。由于股价节节上涨,不管内行外行,只要买进股票便能获利,做空头的信心已经动摇,并逐渐由空翻多,形成抢购的风潮,而股价会在此时形成越涨越抢,越抢越涨的循环,甚至形成全面暴涨的局面。市场充满着一片欢笑声,从来不知道股票为何物的外行人,在时常听到“股票赚了多少”的鼓动下,也开始产生兴趣,买进几张试试。该阶段的特性,大多为成交量持续大量的增加,发行公司趁着此时大量增资扩股及推出新股,上涨的股票也逐渐地由强势热门股延伸到冷门股票,冷门股票并又逐渐转势而列居于热门榜中,“轮做”的风气特盛,有心大户的动态到处可闻。此期为有心大户操作甚久之后,逐渐获利了结的时期,他们所卖的虽非最高价,但结算获利已不少,精明的投资人也趁此机会了结观望,只有中散户被乐观气氛冲昏了头而越买越多。

       总体而言,大家在投资股票时,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和保持平和的心态,这也是如何避免股市风险的要点之一。股票市场包容开放,但因为投资股票是无法避免所有风险的,所以并不是任何人都能够赚钱的。正确的投资理念可以帮助大家冷静的选择投资方式,尽可能的获得有用信息进行分析。上述的中国股市周期性规律就是大家需要学习的理论之一,希望大家能从中有所收获。如对文章内容有自己的独到见解,或者对板块内容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留言,我们会积极采纳与努力改进。有关更多的股市专业资讯,请持续关注我们网站。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