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降准对银行股的影响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2-28 13:35:07

  相信不少老股民都经历过央行的降准,那么,降准作为央行调控货币市场的手段之一,每一次的降准都会对股市产生很大的影响,相关板块也会遭受一些冲击,对银行行业的影响更是最为直接的,那么降准对银行股的影响是怎样的呢?

       一般来说,意外降准对于股市来说,确实是利好消息,但是这一利好影响有限。

  降息和降准的区别在于:前者是降低资金成本,而后者是释放流动性。降准释放的流动性主要是在银行系统,也会有部分资金流到股市,增加股市的增量资金。

  此外,如果经济持续表现不佳,央行宽松的节奏可能会加快,不排除再次降息降准的可能。

  降准对银行而言,降准最大的利好在于可贷规模比例。

       降准的话会形成释放流动性的预期,股市就会流进资金,形成利好。降准长期效用比短期作用更明显。 降准意味着央行的货币政策有宽松的预期。A股市场的上涨大多是资金推动型的,资金面的宽松给股市上涨提供弹药充足的预期,货币宽松会扶持或者刺激实体经济,改善人们对未来股市的预期。降准对银行股是利好直接。

  大中型银行受益有助于流动性释放

  基本上,在现行政策下,股份行和四大行顶多享受了50BP的优惠,而四大行和股份行总的规模占据了银行业规模的70%左右。在新的政策下,现行政策没有享受到降准以及享受第一档降准的银行至少会达到第一档50BP的优惠,还有可能享受150的BP。

  整体来看,综合四大行、邮储银行、股份银行对本次降准政策的受益情况,测算出本次定向降准下,银行业的加权平均准备金率大概能够下降70个BP的水平。目前存款规模大概160多万亿,还有约13万亿非银同业存款,到今年年底大概会有150万亿的调准基数,最后能够测算出释放的流动性大概有1万亿。

  而关于边际变化的情况,宁波银行按照现有政策已经享受150BP的降准,在新的定向降准政策下不会有新的优惠。但是这些目前已经享受150BP优惠的大多数是城商行、农商行,而这些银行的规模在整个银行业体系中占比很低,一家工商银行的体量相当于全国有所城商行,或者是所有农商行、农信社的总体量。

  其实央行此次的降准是为了进一步优化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结构,降低一些融资的成本,大中型银行也可以更好地进行流动性释放,所以说降准对银行股的影响一般是利好居多,对银行股未来的发展是有很大帮助的。有关更多的股市专业资讯,请持续关注我们网站。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