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银行股为什么不涨呢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2-27 16:07:40

        在选股过程中我们经常去比较个股的基本面和技术面,其中市盈率就是经常被参考的指标之一,一般都认为市盈率低的股票后续看涨的可能性就越高,但是实际交易过程中却不是这样的,像市盈率低的典型代表银行股就是那种长期不涨的例子,那么银行股为什么不涨呢?银行股还值得我们投资吗?

        市盈率是衡量上市公司估值是否合理的一项重要指标,一般是市盈率越低,意味着公司的估值越便宜。但在实际的交易过程中,投资者朋友们会发现有些公司的市盈率非常低,但股价就是不涨,像是银行、钢铁、煤炭、房地产、化工这些板块都是这种情况。

  为什么这些股票这么“便宜”,股价就是不涨呢?

  其中,房地产市场的冷暖,似乎与银行股表现形成或多或少的联系性。事实上,对于银行金融机构,往往更关注房贷的问题,而这恰恰也是银行金融机构多年来寻找的优质资源。不过,从近期反馈出来的信息来看,从房地产税的加快推进到棚改货币化安置的政策变动预期等,实际上对银行金融机构而言,也是显得相当敏感的。或许,因房地产市场捆绑的问题太多,而一旦房地产市场显著降温,对于银行金融机构而言,恐怕日子也不会太好过。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低估值银行股,盘子大,散户众多,市场分歧很大。

  2、“机构掐架”现象频繁上演,谁也不愿意做“救世主”。

  3、因其占比指数权数很大,利于撬动指数。此类股票容易成为大机构间接影响指数的标的,稳住它们,实质上给慢牛创造了条件。

  4、银行盈利增速预期不明朗,转型之路仍然是边走边看。

  为了解释银行为什么市盈率这么低,就得先谈谈人们为什么要买股票。只有当股票能够带来足够收益的时候,人们才会买股票。我们看的主要是两种指标,一种是当前的收益,另一种是未来的收益;

  而银行业作为一个传统的行业,其业务的范围比较固定,收入来源渠道比较稳定,在市场中已经处于饱和的状态。要想再实现企业利润的增长是比较困难的,或者说可能性是不高的,增长是缓慢的;但是资金都是有成本的,等不起,既然你未来的增长慢,那就得要求你的起点高,市盈率自然就下来了。比方说工商银行,连续4年利润基本上没有什么增长。

  由于银行的股本相对较大,如果没有很大的资金量是很难引起银行的波动,所以说银行股的涨跌一般都是很少遇到,正因为这样银行股才会成为很多投资者的主要投资对象,而且银行股的风险比其它个股也小很多。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