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均线死亡交叉如何操作?

股票知识 来源:股票知识 2019-06-13 11:30:04

死亡交叉不止出现在MACD、KDJ等指标中,均线也是存在这种现象,那么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均线死亡交叉如何操作

  死亡交叉由两根移动平均线组成,一根时间短的均线由上向下穿越一根时间长的均线,且时间长的均线同时向下移动。它出现在下跌初期,是一种见顶信号,表明后市看跌,如图1所示。

 https://file2.aniu.tv/2019/06/13/f31c731005393f6c04f7e143a9122128.png

  图1

  投资者在操作时应注意:

  (1)股价大幅上涨后出现该信号,可积极股票做空。

  (2)中长线投资者在周K线中出现该信号时应卖出股票。

  特别说明:两线交叉的角度越大,下跌的信号越强烈。

  如图2所示的波导股份(600130)的均线走势,该股均线形成死亡交叉后,股价加速下跌,短期跌幅超过50%。

  https://file2.aniu.tv/2019/06/13/83a8884df0bd41952b8871c794e51d00.png

  图2

  与金叉相反,死叉即死亡交叉,它通常出现于上升趋势反转为下降趋势后一段时间内。

  原来的上升趋势已到末期,随后行情开始形成下跌趋势。导致短期均线掉头向下,直至跌破较长期的均线,从而形成“死亡交叉”。(如图3)

  https://file2.aniu.tv/2019/06/13/694dbd6035af4597afd248b351e9522d.png

  图3 正向操作法则 死亡交叉

  死叉代表经过股票趋势的反转和一段时间的确认后开始下跌趋势的一种信号。所以死叉通常被认为是一种卖出信号。(如图4)

  不管是金叉还是死叉,大都出现于趋势反转后,都有一定滞后性,但它们所发出的信号确有可信之处。

  https://file2.aniu.tv/2019/06/13/5977f5dad433d6ca2141c64a588b44ed.png

  图4 死叉后的后续走势

  死亡交叉是指均线向下移动时,周期较短的均线由上而下跌破周期较长的均线。例如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10日均线下穿30日均线形成的交叉均为死亡交叉。

  死亡交叉的技术特征如下。

  (1)周期较短的均线向下穿越周期较长的股票均线。

  (2)形成交叉的所有均线下行。

  (3)可以出现在任何趋势中。

  和黄金交叉一样,实战中交易者也要注意区分普通交叉和死亡交叉。短期均线由上而下穿越长期均线不一定是死亡交叉,死亡交叉必须满足两个条件:

  ①短期均线由上而下穿越长期均线

  ②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同时都在下行。

  如图5所示,丹甫股份(002366)。股价上下震荡整理,均线反复形成交叉。其中短期均线向下穿越长期均线,一部分形成普通交叉,另一部分形成死亡交叉。

  在普通交叉中,由于较长周期均线的方向是向上的,所以普通交叉不具有卖出信号的技术含义。

  https://file2.aniu.tv/2019/06/13/b0cb3e9985f0e5d6222ce3d53cf5bd5f.png

  图5 死亡交叉和普通交叉的区别

  死亡交叉的技术含义有以下几点。

  (1)下降趋势中,中短期均线死亡交叉预示着股价或指数将会继续下跌,交易者应当及时出清手中的股票。尤其是在中长期均线空头排列时,中短期均线形成的死亡交叉。

  死亡交叉后市看跌,出现在下降趋势中是比较强烈的卖出信号,离场观望通常是交易者很好的选择。

  图6是上证指数(999999)2008年初以后的走势。图中6O日均线一直下行,表明指数运行在下降趋势中。在顶部,指数向上突破60日均线后不久即掉头下行,依次跌破5日、10日、20日和60日均线。指数跌破60日均线之处,是60日均线葛南维第八大法则卖出点。

  各周期均线渐次形成死亡交叉时,交易者应在第一时间清仓卖出。随后指数一路下行,跌跌不休。

  图中各周期均线死亡交叉的区域,5日、10日和20日均线还收出死亡谷的均线技术形态,死亡谷后市看跌,因此应卖出。

  https://file2.aniu.tv/2019/06/13/85be1e882a4e3d051682d6029d3e82dd.png

  图6 下降趋势中均线形成死亡交叉,后市将会继续下跌

  中长期均线空头排列时,中短期均线死亡交叉表明空方力量正在迅速积聚,潜藏的杀气早已忍不住升腾起来,大有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气势。跟随胜利者,坚决清仓卖出,方为交易正道。

  各周期均线方向向下,说明市场内人士都不看好后市。较短周期均线向下穿越较长周期均线,

  说明股价正在从较高的位置快速下跌。较短周期均线比较长周期均线敏感,所以才会形成死亡交叉。

  如图7所示,ST中冠(000018)。中长期均线形成空头排列,在空头排列下,中短期均线死亡交叉的卖出信号不仅可靠性强,而且后市的跌幅通常也会很大。

  在空头排列下,见到第一次中短期均线死亡交叉,交易者就应清仓离场,同时所有的短期黄金交叉都不参与。

https://file2.aniu.tv/2019/06/13/f1dd0a9becf41a905be69dfecbe47cdd.png

  图7 中长期均线空头排列下,中短期死亡文叉是必须离场的信号

  (2)中长期均线由上行转而向下,中短期均线在中长期均线附近形成死亡交叉,应当坚决离场。

  中长期均线由上行转为下行,表明长期上升趋势已经转为长期下降趋势。此时短期均线形成死亡交叉,表明长期、中期、短期均线发出的卖出信号产生共振,后市下跌的时间和幅度都不容小视。

  此时死亡交叉发出的卖出信号,也有见顶转势的作用。如果交易者不能及时脱身,则很有可能被套在高高的山顶上。

  如图8所示,佳都新太(600728)。在顶部区域,短期均线由上升转为下降,与中期均线相互粘合期间,长期均线正缓慢地由走平转为逐渐下降。均线粘合之后,短期均线、中期均线相互之间分别形成死亡交叉,预示股价将步入漫漫熊途。该股后市也的确一路阴跌不止,此刻空仓等待才是最佳策略。

  在下跌过程中,该股反弹并形成一个下降旗形。该旗形仅略微向上倾斜,所以也可以将其看做矩形。在此处,旗形和矩形的技术含义相差不大,大多都是选择向下突破。实战中,技术图形形态完成的标准,都是以股价或指数选择突破方向为准。

  在旗形整理期间,短期均线两次死亡交叉。交易者可以看到.如果在死亡交叉时卖出,很明显早于股价跌破旗形时的离场标准。

  https://file2.aniu.tv/2019/06/13/507ebbadab173d384f286a725e837792.png

  图8 死亡交叉是离场信号

  (3)中长期均线形成死亡交叉,常常预示着后市会有较大跌幅,交易者应当继续空仓等待。

  由于均线滞后的特点,中长期均线形成死亡交叉后,股价或指数常常已经下跌了很大一段空间,有时甚至开始向上反弹。滞后就意味着稳定,大多数股票在中长期均线形成死亡交叉后,往往还要在下跌的坡道上滑行很远。

  如图9所示,东方创业(600278)。虽然股价连续三天收阳,向上涨升,但60日均线下穿120日均线形成死亡交叉,240日均线在上方压制股价上涨,预示反弹将会是昙花一现,后市下跌才可能是趋势运行的常态。

  抢反弹和那些一直没有及时离场的交易者,无论持仓是盈是亏,此时都应当坚决清仓卖出。

 https://file2.aniu.tv/2019/06/13/86e030242023f0d2bfafb37dd0bef51b.png

  图9 中长期均线死亡交叉,交易者应当及时清仓卖出

  (4)长期上升趋势或中长期均线多头排列时出现短期均线死亡交叉。大多是股价调整引起的。交易者可以持股不动或短线适量减仓。

  这一条主要是依据均线服从的应用技巧。趋势运行的常态,都是均线服从在起作用。换言之,均线服从只出现在趋势运行的常态中。

  如图10所示,深深宝(000019)。长期均线多头排列.短期均线形成死亡交叉后,股价只出现了短暂回调,然后继续上涨。交易者可以持股不动或短线适量减一部分仓位。

  https://file2.aniu.tv/2019/06/13/38e1933b9945e1eaac219edc8aa44148.png

  图10 长期均线多头排列时,短期均线死亡交叉多为股价调整

看到这边大家应该知道均线死亡交叉如何操作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识,欢迎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