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利用bias判断买卖点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06-20 17:20:36

        BIAS指标又称乖离率指标,是在移动平均线基础上衍生出来的一种技术分析指标,用来衡量股价偏离移动平均线的程度。如果股价偏离移动平均线太远,不管是在移动平均线之上还是在移动平均线之下,都不会保持太长时间,最终都会向移动平均线靠拢。那么如何利用bias判断买卖点呢?

  当股价运行在移动平均线之上时,BIAS指标数值为正,此时数值越大,说明股价偏离移动平均线越远,下跌的可能性就越大;当股价在移动平均线之下时,BIAS指标数值为负,此时数值越小,表示股价偏离移动平均线越远,上涨的可能性也越大。

  

BIAS指标参数设定及典型特征 

一、BIAS指标的计算

  BIAS指标的计算公式如下:

  BIAS=(当日的收盘价-n日的移动平均值)÷n日的移动平均值×100

  公式中的n按照选定的均线周期确定,通常炒股软件中默认的周期一般为6日、12日和24日。投资者也可按照自己的使用习惯来设定,如设定为5日、10日等。

  BIAS可以是正值,也可以是负值。当它为正值时,表示股价在均线之上;当它为负值时,表示股价在均线之下;当它为0时,表示股价与均价相等。BIAS值随着股价的涨跌围绕0轴上下波动,BIAS线离0轴越远,表示股价与均线之间的距离越大。

  

二、BIAS指标的典型特征

  1.当股价在移动平均线以下运行时,负的乖离率突然变小,表示股价突然暴跌,并远离均线。此时,空头回补的可能性较高,为买进时机。

  2.当股价在移动平均线之上运行时,正的乖离率不断增大,表示股价连续数日大涨,离均线越来越远。这说明近期买入股票的投资者获利丰厚,随时可能将获利回吐而造成股价下跌,此时投资者应卖出部分股票、轻仓观望。

  3.当BIAS 曲线由下向上突破0轴时,是看涨买入信号;当BIAS曲线由上向下跌破0轴时,是看跌卖出信号。

  4.当BIAS曲线在低位出现W底或三重底等底部反转形态时,可能预示着股价由弱势转为强势,股价即将反弹向上,可以逢低少量吸纳股票。在此过程中,如果成交量逐步缩小,将大大增强行情走强的可能性。

  5.当BIAS曲线在高位形成M头或三重顶等顶部反转形态时,可能预示着股价由强势转为弱势,股价即将回落,应及时卖出股票。这时,如果股价走势也出现同样形态则更可确认。

  6.BIAS线向下移动,并形成两个或多个下降的高峰,而此时股价还在继续上涨,则形成顶背离,是卖出信号;BIAS线向上移动,并形成两个或多个上升的低谷,而此时股价还在继续下跌,则形成底背离,是买入信号。

  7.当股价处于高价位区域,短期BIAS向下穿越长期BIAS,形成死叉,是卖出信号;当股价处于低价位区域,短期BIAS向上突破长期BIAS,形成金叉,是买入信号。

  8.当6日BIAS大于5,12日BIAS大于7,24日BIAS大于11时,属于超买情况,行情有下跌的可能;当6日BIAS小于-5,12日BIAS小于-7,24日BIAS小于-11时,属于超卖情况,行情有上涨的可能。

  9.投资者在平稳运行的市场中,使用BIAS指标可以很好地判断股票的买卖点,但是在突发性暴涨暴跌的市场中,不适宜使用该指标。

  10.在实战中使用BIAS判断股票买入时机的准确率较高;而在判断股票卖出时机时准确率较低,因此投资者在进行卖出操作时需要参照其他技术指标进行综合研判。

  

三、BIAS指标买卖判断

  1、 正乖离越大,短期超买越大,越可能见到阶段性顶端;负乖率越大,短期超卖越大,越可能见到阶段性底部;

  2、 股价与6日平均线乖离率达+5%以上为超买现象,宜卖出;当其达-5%以下时为超卖现象,宜买入。

  3、 股价与12日平均线乖离率达+7%以上为超买现象,宜卖出;当其达-7%以下时为超卖现象,宜买入。

  4、 股价与24日平均线乖离率达+11%以上为超买现象,宜卖出;当其达-11%以下为超卖现象,宜买入。

  5、 在大势上升市场如遇负乖离,可以持回跌价买进。

  6、 在大势下跌的走势中如遇正乖离,可以持回升高价出售。

  7、 指数和股价因受重大突发事件的影响产生瞬间暴涨与暴跌,股价与各种平均线的乖离率有时会出奇的过高或过低,但发生概率极少,仅能视为特例,不能做为日常研判标准。

  8、 每当股价与平均线之间的乖离率达到最大百分比时,就会向零值靠拢,这是葛兰碧八大法则中第四条和第五条法则所揭示的股价运行规律。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