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会投资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掌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市场陷入胶着,热点精耕细作

积极
何智辉 来源:何智辉 22-05-28 12:51

短期市场情绪几何?

       近期的市场大家也看到了,从4月底开始出现了明显的反弹,截止到目前股指反弹已经接近300点,而这轮反弹的原因笔者认为第一3、4月份市场的下跌其实已经较多地反应了这2个月经济数据的疲软;第二4月底年报一季报业绩披露期结束后,大量的超跌题材品种的活跃度明显增强;第三近期重要会议也传递出了高层对于接下来经济稳增长的信心。

       说到这个时候相信很多朋友问题来了,市场反弹到了前期平台的成交密集区,前期踏空的要不要加仓,被前一波杀跌深套的品种反弹又要不要减仓呢?笔者从大数据平台发现短期市场的情绪机会(下图黄色曲线)在4月26日市场情绪性杀跌时见到峰值,之后在大盘连续反弹开始后情绪机会出现回落,而细心的朋友不难发现情绪机会曲线和上证指数(下图蓝色曲线)两者是很明显的剪刀差结构,尤其在最近市场3月以及4月的两次急跌,指数加速下跌,情绪机会短期见到峰值,表明机会来临,而在市场连续反弹后,情绪机会逐渐出现回落。

市场陷入胶着,热点精耕细作

图一:情绪机会

来源:阿牛智投

       看完情绪机会之后,笔者发现情绪风险短期也出现了下滑,说明周二市场的这根大阴线之后,市场很多品种进行了一次集中性的风险释放。从下图来看,情绪风险(下图黄色曲线)和上证指数(下图蓝色曲线)在方向上具有一定的同向性,尤其在市场2月份和3月份这2波反弹出现后,情绪风险见到峰值之后,市场后面出现了大幅度回落。因此短期市场目前来看情绪机会和情绪风险位置都不高,多空双方陷入了胶着状态。

市场陷入胶着,热点精耕细作

图二:情绪风险

    来源:阿牛智投

短期热点需精耕细作

       笔者刚才已经通过大数据给各位验证了,短期市场就是处于多空胶着的震荡阶段,那么既然是存量博弈的震荡阶段,短线热点的选择上就需要精益求精,毕竟目前的市场想要指望个股出现持续性普涨有一定难度,因此笔者认为利用情绪选时这个方法去筛选板块策略不失为一个较好的选择。

       笔者也利用了大数据平台板块情绪选时评分这个因子做了一个筛选,这里先给各位科普一下,板块情绪选时评分这个因子是根据板块情绪选时三年的收益率,计算该板块情绪选时策略的适用性。

       因此笔者利用这个因子做了一个筛选条件,也就是板块情绪选时评分大于等于98分,筛选出来之后还有10个行业板块符合条件,见下图。

市场陷入胶着,热点精耕细作

图三:板块情绪选时评分在98分以上行业板块一览

来源:阿牛智投

板块情绪选时高分策略能否跑赢市场?

笔者也从将10个板块全部选中之后,添加其它相关的神秘因子后进行了情绪回测,回测结果见下图。

市场陷入胶着,热点精耕细作

图四:板块情绪选时评分在98分以上行业板块情绪回测

来源:阿牛智投

       从情绪回测的结果来看,该策略(黄色曲线)累计收益率:166.33% ,年化收益率: 21.63% ,对标指数上证指数(蓝色曲线)收益: 0.42%,跑赢指数: 165.91%,最大回撤: 28.53%,风险回报率: 1.00,从效果上看远远跑赢大盘指数。

       笔者也从策略当中筛选出了一家案例作为举例分享,从该案例经营情况来看,最近4年其业绩持续增长,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长率更是高达56%,并且从2022年的一季报来看其净利润继续同比大幅上升105%,见下图。

市场陷入胶着,热点精耕细作

图五:某案例利润构成图

来源:点掌财经

       喜欢文章的朋友欢迎点赞评论转发,当然笔者今天是以策略名单的形式把板块情绪选时高分策略的筛选出的案例分享给各位,各位只要关注点掌财经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当中发送数字“189”,即可来获取策略名单以及相关神秘因子!您的支持是笔者最大的动力!也可和笔者对当下市场的操盘策略,选股逻辑进行互动和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涉及到的股票、行业、市场及其他证券,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不承诺任何投资收益,投资风险自负!本人及公司不承担任何投资风险及责任!特此声明!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阿牛智投投顾何智辉,投顾编号:A0460620070003,阿牛智投业务许可证:91370100724977116F。


警示:文中如涉及个股仅作案例之用,不构成任何推荐!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推荐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精品说说更多

      推荐课程

        X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感谢您的鼓励,点赞之余再留个言吧!
        换一组 换一组